✓很突發的短篇,開頭來自我親友送的小主題

 

✓時間線是兩人都出社會了

 

✓有點沉重,但我很努力的拉回了芍凜式的傻白甜

 

如果沒問題的話,就繼續看下去吧

 

==========

 

 「喀啦。」

 

  玄關關傳來的人造聲響,刺鼻的酒味伴隨冰冷的空氣爭先恐後攻擊著客廳那人的嗅覺器官,與著逐漸靠近的腳步聲,只有越來越濃的傾向。

 

  幾乎把自己整個人陷進沙發的孤爪皺起眉,一手揉了下鼻子。

 

  他不喜歡酒味。

 

  「我回來了。」

 

  扯鬆原先整齊的領帶,回到家的黑尾隨手將包包丟到一旁,也不顧自己剛從外頭風塵僕僕的回來,便往沙發上的那人靠去。

 

  「你好香。」

 

  說著,黑尾將金髮那人攬進懷中,下巴抵著肩頭,在對方耳邊輕輕的說著,字句中帶著的全是滿滿的甜膩。

 

  「你喝酒?」

 

  被對方短翹的黑髮騷的有點癢,孤爪試圖側開頭,卻被順勢抱的更緊。

 

  這傢伙不太對勁。

 

  先不說現在像隻無尾熊般的舉動,光是他會喝醉回家就不太正常了。他知道孤爪不喜歡酒味,一般都不會讓自己渾身酒氣,但現在不只全身上下都沾黏著酒精的味道,他自己就是喝醉的那個。

 

 「嗯。」

 

  稍稍的頓了下,手上的力道不自覺加重。黑尾只回覆一個單音節,很明顯的不想繼續這個話題。

 

  嘆了口氣,孤爪手機的螢幕暗下,被他的主人隨意丟至一旁。

 

  「你知道你瞞不過我的。」

 

  「……」

 

  像是逃避現實般,黑髮的男人只是將頭埋在對方頸窩。孤爪並沒有催促他,只是靜靜的等著,等到他願意開口那時。

 

  「你知道,我今天去參加了我朋友的葬禮。」

 

  「嗯。」

 

  兩人就這麼在沉寂的屋內沉澱了許久,直到黑尾張開了口。一開了頭,就像衝破提防的洪水一樣,不斷的傾訴著。

 

  「他啊,是個很好的人。學業一帆風順、大學還沒畢業就有公司要他了、現在也爬到了個不錯的管理階層,還有個愛他的伴侶。現在他才幾歲而已,明明是正要發光發熱的時候、明明是才要開始享受人生的時候,卻在一場從隔壁延燒過去的火災中,死了。」

 

  研磨知道那個人,他們有見過幾次面。

 

  那人可說是人生勝利組,有錢有權有戀人,在朋友圈裡也是最閃耀的那個、卻又因溫和的個性而不會成為眾矢之的。在聽到對方的死訊時,孤爪也是十分訝異,並感到惋惜。

 

  明明是個有著大好前程的人,上天卻像是開了個世紀笑話一樣,奪去了那條美好的年輕生命。

 

  「所以啊,我在想,我們能夠像這樣多久。」

 

  沒料到戀人會這麼想的孤爪猛然側過頭,對上的那雙黑眸沒了以往的自信、慵懶、好奇,取而代之的是不安與焦躁。

 

  「每天早上各自分開去上班、下午回到家一起吃晚餐、洗澡,然後是兩人在沙發上看電視,享受一天最悠閒的休息時間,然後睡覺、又是一樣的一天。我很喜歡,但我好怕這份平靜被破壞。我們還能維持多久?」

 

  人類,真的好脆弱。一場火災、一次地震便可多去數十條生命,更不用說難以抵擋的流行性疾病、環境污染。

 

  「……我不知道。」

 

  沒有把握的話孤爪不會說出口。永遠、永恆什麼的,都只是童話裡虛假的粉色泡泡,輕輕一碰便會破掉,禁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,這件事兩人都很明白。因此,孤爪不會拿這騙小孩的謊言來安慰他。

 

  輕輕的回擁對方,金色的腦袋靠上對方的胸膛。

 

  「我不能給你任何保證,但我會用盡全力,為了能和你在一起更久。」

 

  聞言,黑尾張大了眼,低下頭,只見那早已長出黑髮的頭頂,突然覺得有點想哭。

 

  什麼嘛,這傢伙怎麼每次都戳中他最容易感動的那個點啊。

 

  都讓他不禁越陷越深了,陷入名為孤爪研磨的這片流沙之中。

 

  「你什麼時候學會說這種情話了?」

 

  「阿黑好破壞氣氛。」

 

  「欸,才沒有。再一次來聽聽?」

 

  「不要。」

 

  將自己的臉頰靠上對方,黑尾撒嬌似的蹭了蹭,原先的不安早因孤爪的一句話一掃而空,嘴角不自覺的勾起。

 

  那麼,他也會為了和孤爪研磨在一起更久,而拚上一切。

 

==========

 

  大家好這裡是放寒假了的芍凜

 

  沒錯!我放寒假啦!但你們以為我更文頻率會像暑假一樣嗎!

 

  呃其實我不敢保證啦,雖然說是放假了,但要趕的報告有點多

 

  總之,我會努力的!最後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們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芍凜 的頭像
    芍凜

    冰藍天空的藥草園

    芍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